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参加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3日 作者:周子君

本网讯 2月28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引导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有效的帮扶。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作为湖南省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校是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个发言单位之一。在会上,陈治亚以“在对口帮扶农村薄弱中小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作用”为主题介绍了我校自2014年以来对口帮扶江华县农村薄弱中小学的成果和经验。主要做法有:一、搭建平台,注重造血。学校充分利用附属中小学的资源和优势,从“走出去、接进来、线上帮、建基地”四个方面为对口帮扶学校提供多形式的师资培训;二、多方联动,延展触角。学校筹款300多万元为江华160多户贫困师生家庭进行危房改造;派湘雅三所附属医院医生多次深入山区为师生免费体检,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三、广泛开展,成效显著。学校通过四年的帮扶农村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募集助学专款81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10人次,奖励优秀教师100人次;捐赠各类图书价值近70万元,捐赠各类办学物资价值180万元,还筹集600多万元建立扶贫基金,继续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