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3月26到28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任组长、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兢任副组长的十人专家组受邀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预评估。

26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易红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来校指导本科教学工作。他表示,中南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的投入和改革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希望专家为学校找不足、找差距,帮助中南大学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配合专家工作,潜心学习,对存在的问题作及时改进,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实效。

校长田红旗从“百年积淀,薪火相承”、“名师荟萃,育人沃土”、“改革引领,质量为本”、“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等四个方面报告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她表示,预评估的目的在于系统梳理自评自建过程中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扎实推进以评促建各项工作任务。学校更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立足新时代,谋求新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的三天里,专家组考察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创新创业中心、智慧教室平台、图书馆、学生食堂、宿舍等公共设施,观摩了舞龙舞狮课程,以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深度考察和文件审阅等不同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度了解。考查范围覆盖了学校六个校区的34个二级学院,所有的校领导和27个职能部门,听课看课27门次,访谈46人次,审阅了毕业设计论文1619份,课程试卷1953份。

28日下午,专家评估意见反馈会在科教大楼四会议室举行。专家们反馈了几天来考察的情况和建议。专家组认为,中南大学有着百年办学积淀,办学传统优良,办学定位明确;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多措并举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教学效果可见。但是,对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学校在国际化、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制度建设、实验教学等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希望学校积极思考和探索,加强建设,以一流的本科教学促进一流大学建设。

田红旗感谢专家组的付出和帮助,表示专家的意见帮助学校找准短板、理清思路,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是学校进一步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宝贵财富。学校将全面梳理专家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按照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审核评估的要点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扎实积极整改,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的正式评估。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