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作者:周泽楚 周鹤鸣

本网讯 3月28日,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黎志宏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张国刚分别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大会。

黎志宏着重从大会盛况、取得的成果、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六个方面,向与会同志报告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他认为,此次会风会纪非常严格,代表参政议政热情高涨;通过参加人大会议,自己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站位,感受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黎志宏还就在人大会上提出的对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慢病防治、分诊诊疗以及精神医学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等受关注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张国刚从选举情况和驻湘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情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他提到,在本次政协会议上,驻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他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的 “脱贫攻坚必须补足医疗短板,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的建议;在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两会主题圆桌会议上作的“发展高质量医疗服务,追求高品质健康生活,激发医护人员活力”主题发言。

易红在总结发言中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我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完成学校工作要点和主要目标任务。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他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持续推进“两会”精神、宪法修正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组织全校教职工、学生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开展好大调研,把深入调研作为落实“两会”精神、完成全年工作要点的重要举措、重要工作;三是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确保完成全年教育改革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写好全校师生期待的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今年是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关键一年,要优化办学机制,抓好立德树人的高校根本任务,建好人才队伍,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实力;四是从严抓好党建引领工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中央巡视组的要求,持续深化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周密部署、开拓创新,自觉担当科技创新、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方面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党政正副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