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纽黑文市市长访问中南大学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美国纽黑文市市长Toni N.Harp、雅礼协会会长David Youtz等一行22人到校进行友好访问。双方在科教楼三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副校长陈翔主持见面会。

纽黑文市是美国康涅狄格洲的第二大城,因坐落在该市东部的耶鲁大学,与长沙和中南大学结下百年渊源。此次,Toni N.Harp市长来访,除与长沙市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更期望在教育、科技、文化、经济等领域寻求更宽广的合作。

校长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与雅礼协会在一百多年的合作中一直保持良好互动,湘雅与耶鲁的百年友谊愈加深厚。中南大学正在实施国际化战略,推动“双一流”建设,相信Harp市长来访,与长沙市建立正式的姊妹关系,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市的文化交流,促进中南大学与纽黑文市高校的合作,并将为中美两国之间的教育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Toni N.Harp市长表示,纽黑文市与长沙市能缔结友好城市主要缘于耶鲁与湘雅之间100多年的合作基础,这也是她选择中南大学作为访问长沙第一站的原因。在双方城市均在寻求海外合作与发展机遇的情况下,这种友好关系愈发显得重要和弥足珍贵。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纽黑文市与长沙市之间的文化、教育和科技间的交流与合作。Harp市长非常期待田红旗校长访问纽黑文市和耶鲁大学。

作为双方友好关系的纽带,雅礼协会会长David Youtz先生表示,衷心希望两市、两校的合作成为中美高校、城市间的合作典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