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预征工作在中南大学启动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作者:王李晋 刘瑞扬

本网讯 425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省军区副政委、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军少将,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长沙警备区政委曹友华大校,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欧阳大力长沙地区15所高校师生代表、各级兵役机关驻长部近千人参加启动仪式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加快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鼓励学子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专门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文件,为入伍学生提供多项优惠条件,并大力宣传引导,为入伍学生提供细致服务。近年来,学校入伍人数逐年提高,征兵经验得到多家权威媒体的推介。蒋建湘强调,军营是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大学校;是磨炼意志、砥砺品质的大熔炉;是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不负青春使命,不负国家期望,担负起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为学校增添光彩,为人生谱写新的篇章。

湖南省征兵形象大使金铁龙、左文雅、蒋彦鹏、刘雨鑫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蒋彦鹏表示,服役的两年是自己收获最大、成长最快的两年,学校积极落实优惠政策,让他感受到母校的关怀。他表示退伍不褪色,今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士兵精神。

喻军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胸怀全局大势,在托举中国梦、强军梦中追寻个人梦想;继承湖湘传统,在军队现代化建设大潮中展现青春风采;放眼人生征途,在刻苦锻炼中实现人生价值。左清对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入伍情况作了总结,她强调,捍卫国家主权、保卫领土完整、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利益是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高等教育承担着为国防建设培养和输送人才的重任,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应征入伍是高校的神圣职责,也是高等教育的光荣使命。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在会场前坪集体签名并进行征兵政策咨询。长沙市征兵办现场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就征兵政策答疑;湖南武警总队、航空兵54旅介绍了部队有关情况,安排大学生士兵典型代表与学生互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