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联合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发起“先进空天技术验证飞行联盟”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作者:周明娟 廖宇新

本网讯 4月25日,恰逢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之际,由中国商业航天领域先锋企业——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航天领域先进技术研究性飞行试验论坛在哈尔滨召开。在论坛上,由零壹空间牵头,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先进空天技术验证飞行联盟”。

“先进空天技术验证飞行联盟”希望携手国内航天领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构建低成本、便捷的高超声速飞行器和临近空间飞行器的验证和搭载平台。中南大学作为先进空天技术验证飞行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将以航空航天学院作为主要技术力量,积极抓住航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构筑航天新时代贡献中南人的力量。

据悉,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浮空器团队已完成从千米级系留浮空器到40公里高度临近空间低成本科学气球的技术验证,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项研究成果为特定区域应急持久信息获取提供了新手段,具有显著的民用和军用价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