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与中南大学签署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谅解备忘录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作者:杨紫薇

本网讯  4月27日-30日,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校长易卜拉欣·加尔巴先生率团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与我校签署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谅解备忘录。

4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与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代表团会谈及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校本部科教三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田红旗、陈春阳、黄健陵等接待了艾哈迈德·贝洛大学来宾一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土木学院、交通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国际铁道学院的负责人和中国土木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2017年12月,田红旗校长曾应邀访问了尼日利亚,与艾哈迈德·贝洛大学签署了两校校级合作备忘录,开启了两校的合作大门。此次双方会谈旨在进一步推进两校在土木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开展的3+2双学位合作。

陈春阳与易卜拉欣·加尔巴代表两校签署3+2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南大学从艾哈迈德·贝洛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全日制本科3年级学生中选拔学生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或交通运输工程进行本科学习2年,完成联合培养项目规定课程及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双方各自授予相关工学学士学位。

陈春阳表示,当前中南大学正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非常高兴与国外大学加强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借鉴。这次合作也是我校首次承担国外高校全日制学生的后期培养工作,希望这样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合作方式,可以为尼日利亚在土木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易卜拉欣·加尔巴校长说:“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国家,艾哈迈德·贝洛大学则是尼日利亚最大的大学和非洲第二大的大学,在工程、建筑、农业等方面的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与中南大学在更多的领域拓展合作,让两校之间的交流更上一层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