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作者:许燕

本网讯 4月2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港澳台大陆四地总决赛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中南大学MTI口译专业研一学生杨沛然获得大赛二等奖,张春敏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左一为张春敏副教授,左二为杨沛然)

总决赛分为主旨口译、会话口译、对话口译三个环节。评委来自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香港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具有多年翻译教学经验的学科负责人,以及来自联合国、香港政府及司法机构的资深译员。我校学子杨沛然以华中区冠军、大陆区二等奖的战绩参加总决赛,同台竞技的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等20所两岸四地名校的顶尖口译高手以及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英国萨里大学的欧美选手,杨沛然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心理素质,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诞生于2009年,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逐渐发展为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口译盛会,已成为两岸口译教育界及学术研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业竞赛和教育交流活动,被列为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规划、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重点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