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共青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人

来源:校团委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作者:王佳欢 麴小丹

本网讯 5月3日,学校共青团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2017-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传递“五四”奋斗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表彰了化学化工学院等6个“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5个“五四红旗团委”以及乔亮等“十佳大学生”个人,曹鑫鑫等“十佳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乔亮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以国家需求作为人生坐标,做一个不负祖国厚望的圆梦人。

蒋建湘对获奖师生表达了祝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当代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期望,寄语青年师生:一是德才兼备,品德先行。希望同学们能时刻以德为先,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聚焦主业,努力奋斗。作为当代年轻人,要学会学以致用,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不断奋斗。三是要注重文化,提高涵养。青年人要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格调高雅的文化活动,提升自身素质。

大会还邀请了优秀校友作成长分享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