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作者:宗禾

本网讯  5月10日,中南大学在图书馆九楼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校长田红旗等班子成员及党群部门、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易红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易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这篇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易红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声势。不仅是两级中心组学习,还要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既要组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还要结合当前的教育思想举办座谈会、开展大讨论等活动,确保做到党员干部、教师群体、青年学生、宣传阵地全覆盖,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的氛围。全校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学校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建设密切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议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布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