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作者:刘谭明 卢晨阳

本网讯  5月12日至1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3所国内外高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参赛团队475个,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同时,比赛首次开办中俄比赛,搭建基础医学院校和学子的国际交流平台,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等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赛。

12日上午,开幕式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北京大学王韵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Tokmachev Romam博士、湖南省卫计委龙开超副主任先后讲话,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后,中南大学李桂源教授、吕奔教授分别发表了主题为“基础医学的发展重在创新”“兴趣是科研动力的来源”的主旨演讲。

12日下午、13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福庆楼的16个分会场进行,中俄赛在福庆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参赛选手从实验背景、研究对象、实验设计、前景展望等方面对自己的课题进行报告展示,大赛评委针对设计思路、操作过程、结果处理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和点评。参加本次大赛的475个项目由参赛学校遴选产生,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58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105名。我校参赛的7个团队取得了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夏梦芳、刘彦哲、钟雅娴等三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大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月13日下午在长沙人民会堂闭幕。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共设置6个分组,分别为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免疫学、遗传学,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肿瘤预防和治疗,药材研究、药物化学、有机化学,解剖学与形态结构、超微结构、组织工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