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对商用亚轨道火箭OS-X0开展科学研究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周明娟 廖宇新

本网讯 5月17日7时33分31秒,由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商用亚轨道火箭OS-X0暨“重庆两江之星”在西北某基地发射成功。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作为先进空天技术验证飞行联盟的主要技术力量参加现场发射。

图为中南大学科研团队成员为OS-X0贴上中南大学校徽标志

据悉,该枚火箭长9m,总重7200kg,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高度约38.7km,最大速度为5.7倍音速,飞行时间共306s,飞行距离为273km,实现了长时间的临近空间有控飞行,获取了大量真实飞行环境数据。火箭获取的所有数据后期将提供给包括中南大学在内的飞行联盟成员单位用于科学研究。这些数据将为中南大学开展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动力与能源、制导与控制、空天新材料等研究提供了宝贵的飞行试验数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