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Cogent Education 推介中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项目

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黄辉

本网讯 近期,我校湘雅口腔医学院黄俊辉教授牵头的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口腔医学“5+3” 一体化培养—硕士专业学位阶段培养体系改革》课程建设成果:The evolving Chinese dental education—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Xiangya modelof a “5+3” consecutive dental programme在国际知名教育学杂志 Cogent Education (2018)上线发表,在国际上首次展示包括医学人文课程在内的中国口腔医学课程体系。杂志主编给予论文高度评价,并配发点评,称该文有望对将要留学中国牙科学的学子们起到前瞻性的指导作用。

该文通讯作者为黄俊辉教授,第一作者为湘雅口腔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月红,研究团队成员包括了唐瞻贵、李文杰、李龙、全宏志、蔡鑫嘉等。

2015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七年制临床医学教育调整为“5+3”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的通知》,规定自 2015 年起不再招收七年制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与中医学)专业学生,将七年制医学专业招生调整为“5+3”一体化招生与培养。我校成为国内10余所由教育部批准招收口腔医学“5+3”一体化培养的高校。

为探索“5+3”一体化培养的有效途径,培养高素质口腔医学行业领军人才,湘雅口腔医学院黄俊辉教授团队从课程设置、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法上进行改革,建立了一套适应我国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机结合、具有我校特色的培养体系,特别是开展以培养研究生良好人文素质、宽广自然科学与口腔医学理论、一定科研能力和较强临床技能为重点的课程建设,取得较好的效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