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邱斐

本网讯  5月18日,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回顾了上一阶段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系统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差距与不足,通报了近年来实施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等有关情况,介绍了2018年度人才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2017年学校引进领军人才11人,创下历史新高;入选国家级重要人才计划20人,其中长江学者6人,入选总数和特聘教授入选人数均约排全国高校第16位;审批准入新进教师172人,其中特聘教授、副教授93人,数量质量大幅提升。同时,学校人才队伍还存在总量不足、布局不优、活力不够、国际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人才工作中存在理念不够超前,体制机制不够完善,部分学院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还不够等问题。

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师资队伍的内涵与特征,全力打造一支能够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一流人才,且具有较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围绕“双一流”建设这一关键任务,参考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结合发展目标和学科特点,认真分析研究,抓紧完善学院学科队伍建设规划,加大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拔尖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引进力度,严格人才遴选质量和思政考察把关,集中力量推选和支持有竞争力的人才计划候选人,以更严要求、更多关心、更多包容、更大支持、更好环境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同心同力、奋勇前行,确保2018年人才工作有显著进步。

陶立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建设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强化聘用、考核、晋升、绩效等政策导向,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队伍建设体系,职能部门、学院、学科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要把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组织部和学院党委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把好人才思想政治关,做好团结、引领和服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是学院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把人才工作做实做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