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开园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5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开园,首批19家科技企业集中签约并入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园,副省长吴桂英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陈春阳,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古德生、周宏灏、桂卫华,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市政府副市长李晓宏,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先导工程和区校深度合作示范项目,规划总用地148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20.85亿元。目前,研发总部已与120余家企业(项目)进行了入驻洽谈,其中36家已完成在研发总部的工商注册。首批签约入驻的19家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6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轨道交通)2家,新材料产业2家,生物产业(生物医药)2家,节能环保产业6家,高新技术服务产业1家。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博慧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普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中南大学院士领衔入驻。

吴桂英致辞说,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作为大科城建设的首开项目,短短一年内实现了从开工到开园,标志着校地之间合作的深度、广度在不断拓展,合作的成果将不断显现。希望各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形成双向互动,达到互利共赢、互动共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纵深推进,不断建立更加稳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战略规划、成果转化、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构建常态格局,实现人才培养链、技术转移链与产业发展链的无缝对接。

易红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力量的重要结合点,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命题前,中南大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科技园的建设受到各级政府、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科技园的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整合学校各类资源,营造优良的创新环境,力促科技成果就地转换,助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紧密融合,实现学校与各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出新贡献。

张迎春在发言中说,中南大学科技园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引领项目,是长沙高端人才就近创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的创新高地。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抓好周边环境整治,切实为园区和入园企业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全方位服务。

签约仪式前,胡衡华一行参观了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入驻科技企业展板,了解了相关情况。

视频链接:

[湖南新闻联播]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开园 首批19家企业签约入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