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软件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作者:罗俊 王坤

本网讯  5月30日至6月1日,由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共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七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还有一支队伍获得最具创新力奖。

中南大学2win团队(高赞、徐一明、陈宇航、赵祎祺、周显,指导老师:任胜兵、谭长庚)、JobHunter团队(肖豪、雷云、左兴、梅媛、郭佳伟,指导老师:任胜兵、刘伟)荣获企业命题类一等奖;Suger团队(符钟娟、周聪、梁鋆、李欣宇、舒鑫,指导老师:陈志刚、刘伟)、Cheers团队(成琳、刘金伟、黄毅彪、游天祥、张博霖,指导老师:费洪晓、谭长庚)、DuskTDawn团队(谭显瀚、吴清鑫、朱融晨、杨文武、贾立春,指导老师:费洪晓,邝砾)获企业命题类二等奖。同时2win团队获得最具创新力奖。

JobHunter团队的项目为“基于大数据的岗位画像和求职者画像设计”,针对目前社会上频现的个人求职难、企业招聘难的“两难”问题,利用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对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进行智能分析。2win团队的项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脑MRI海马体结构检测与分割模型”,参赛队员深度学习了有关人脑海马体的相关结构,从现代医学检测海马体耗时较长的困难出发,针对海马体结构体积、边界等模型特性予以研究,创新性的开发出海马体模型。2win团队队员高赞同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使用我们的模型,可以对海马体实现快速精准的分割,实现3D影像输入和3D结果输出,不仅可以提高医生工作效率,还可以减轻医生工作压力。”

据悉,此次大赛围绕“服务经济、信息技术、创意创新产业、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主题,旨在为大学生创新项目提供展示平台和孵化机会,为服务外包产业提供优质人才支撑。大赛共吸引401所院校的5432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首次邀请台湾企业参与命题,分享两岸创新创业经验,并扩大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的参与,巴基斯坦、尼泊尔、津巴布韦等国家的高校均首次参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