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支持中南大学创新发展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9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副总经理周波、张宇平、张翔;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郭学益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郭学益主持。

会上,陶立坚与许开华签署了《格林美创新实践奖奖学金捐赠协议》,并为许开华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根据协议,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格林美创新实践奖”奖学金(包括“创新实践个人奖”与“创新实践团队奖”),用于鼓励和激励中南大学积极参加创新、创造与实践、调查活动,且取得了一定成果的全日制学生,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支持学校创新发展。该奖项从2018年开始正式实施,“创新实践个人奖”每年奖励80人,奖励金额为1万元/人;“创新实践团队奖”每年奖励10个团队,奖励金额为2万元/项。

许开华表示,作为中南学子,推动母校建设发展是校友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荣耀。陶立坚对许开华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创新实践奖学金的设立顺应了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需要,是对师生创新创业的激励,将促进中南大学培养更多的创新实践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易红会见了许开华一行。易红表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国家城市矿山循环利用示范性企业,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南大学作为国务院批准入选的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坚持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立德树人,创新发展,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广大校友事业发展。

签约结束后,许开华还为中南学子举行了题为《从格林美看学科创新与使命——开采城市矿山、点亮美丽中国》的主题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