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田虹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易红率代表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兄弟校友会代表及我校旅法30余名校友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副会长李妍曈主持。

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秘书长易甲子介绍了法国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宣读了《关于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首届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中,田虹任会长,刘坚、李妍曈任副会长,易甲子任秘书长,熊卫任财务长,周熊任理事。

首任会长田虹对易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和校友总会在法国校友会筹备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关心与工作指导、各兄弟校友会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还分享了自己30年来在留学中求索和成长的心路历程。他说,百年来,中南大学秉持“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精神,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更将这种精神浸润到万千学子的血液中。由此,不断完善自我、服务母校和祖国,也成为新老校友们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他表示,中南大学法国校友将致力于搭建母校与法国的桥梁,实现校友间的帮扶,成为多种学科交融、多样智慧碰撞、多维群体聚合的平台。

84岁高龄的朱敏达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曾经在原中南矿冶学院地质系任教25年间发生的故事,为法国校友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季红代表兄弟校友会对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彼此建立更多更广的合作。

杨进祝贺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成立。他表示,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的成立,为法国的中南大学校友提供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让校友们更好地团结起来,为中南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也为中法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发挥各个会员的作用,广泛团结校友,将校友会建好建强。

易红为法国校友会授会旗并致辞。他指出,校友会是校友联谊的大家庭,是校友间互相帮扶共创未来的平台,更是母校与外界联通的桥梁,校友为母校带来的荣耀是持久而巨大的。希望法国校友会在联络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母校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南大学法国校友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学校代表团还举行了中南大学人才招聘会,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