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第一届学术会议: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作者:雷笛

本网讯  6月1日至3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第一届学术会议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教授、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有色行业相关院士、专家、企业负责人等300多人出席会议。

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是治理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解决资源短缺、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以及解决有色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南大学地处“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在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工作,推广了一大批先进适用的工程技术,在行业内形成了重要影响。贾明星表示,希望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发挥中南大学在有色金属行业领域的学术实力与影响力,推动我国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重大产品创新,搭建产、学、研、用技术对接与合作平台,促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田红旗指出,本次会议为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同行打造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有色冶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学校一定全力支持,更好地为有色行业服务。

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第一届学术会议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涵盖了5个大会主旨报告、25个特邀报告、54个分会场报告,设置了有色金属清洁冶金与综合利用、有色冶金污染防治、有色冶金企业典型课题研究与应用、有色冶金固废处理等多个专题分会场,8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基础科学研究、产业化生产及应用、成果转化中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了绿色循环利用及产业化、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6月1日晚召开了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经大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和委员120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我校柴立元教授当选第一届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表示,专业委员会将努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立足有色行业的实际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以解决领域内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为目标,切实推动有色行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强化合作交流,构建产学研直接对接的高水平平台,为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及推广提供优质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