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率团访问法国和英国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作者:高东波

本网讯 为构建中南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网络,推进“双一流”建设,吸引优秀人才,促进与法国奥尔良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和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合作,支持中法、中英人文交流,校党委书记易红于6月9日-16日率团赴法国、英国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

6月11日,易红一行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的陪同下访问了奥尔良大学。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就地质、环境等专业领域的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着重探讨合作申办孔子学院事宜,并签署两校合作申办孔子学院支持函。会谈结束后,Ary Bruand校长和奥尔良市Martine Grivot副市长陪同代表团考察了奥尔良大学为拟建孔子学院提供的办学场所。

在奥尔良大学拟建孔子学院办学楼前合影

易红与邓迪大学Pete Downes校长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意向书

6月12日-14日,易红率团访问英国邓迪大学。双方就两校合作建设联合研究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签署两校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意向书;就两校联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事宜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同意尽早向教育主管部门递交申请。

6月1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到访圣安德鲁斯大学。双方就医学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法国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在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举行了海外人才招聘会,有来自法国、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的应聘者及当地的校友近百人参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