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袁世平入选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作者:--

本网讯  6月25日,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举行。大会对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辅导员袁世平入选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远征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和中国教育报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共有10名年度人物、39名年度人物提名和149名年度人物入围。

     (左一为中南大学辅导员袁世平)

被学生称作“万能的袁导”的袁世平2000年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带过四届学生,兼任分团委书记12年,累计带班112个,学生人数4000余人,累计指导、培养团学会学生干部1000余人。袁世平注重思想引领,创建“1+1+2+1”学生党建新模式,累计为5000余人次主讲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以学生为中心,对所带4000余名学生的情况了然于胸,精准助力55名特殊问题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核心成员创建学生工作研究所,助推工作创新发展,获教育部首批辅导员精品项目;推动创立学生工作委员会,构建全员育人体系,近4年筹集学生资助金600余万元。培养了捐献骨髓的“最美新娘”刘子健,大二出版《红心向党》的柴小桠等一批又红又专的优秀学生。

“教育是充满爱的事业,辅导员工作是爱的奉献。我是一个平凡的辅导员,但却在从事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袁世平希望用更好的自己来面对最爱的学生和这份最神圣的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