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通过国际医学模拟协会教育和系统整合双认证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作者:李瑛 林旻洁 唐婧琼

本网讯 6月25日上午,从国际医学模拟协会(Society for Simulation in Healthcare,SSH)获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通过了国际医学模拟协会教育和系统整合双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同时通过教育(Teaching/Education)与系统整合(System Integration) 两大评估领域双认证的医学模拟中心。

SSH是国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医学模拟教育协会,致力于通过模拟的形式,促进并完善跨学科专业间的临床、教学、实践和研究,从而提升全球的医学模拟教学水平,推动模拟教学的发展,提高临床医学质量、医生评估和患者安全水平。该协会负责制定并认证医学模拟训练中心体系及其师资队伍的评测标准,自2010年起启动全球医学模拟教育训练评估认证计划,来推动高品质的医学模拟教育,以提高临床医学教学质量和患者安全水平。SSH体系认证分为临时认证、全资质认证、中期补充认证和到期续认证等四种认证方式。

本次湘雅二医院申请的是其中要求最高、最严格的“全资质认证”,包括一个必选领域(核心标准 Core Standards)和1到3个的可选领域(评估Assessment,研究Research,教学/教育Teaching/Education),在此基础上方可申请系统整合(Systems Integration)。整个评估认证的过程,包括文件审查和现场考核两大环节。自2016年8月启动SSH认证工作以来,学校和医院先后召集大量课程主管、脱产老师和学生助理讨论和整理申报材料,并与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模拟训练中心(WISER)和亚太医学模拟协会专家们密切合作。中心全体人员和临床兼职课程主管组成的团队齐心协力高水平地完成了申报领域SSH 要求的13大评估项目共32个审核细则的英文书面材料编写与整理工作,于2017年12月向SSH递交纸质文件材料,得到了SSH评审项目组的高度认可。2018年5月14日,SSH派遣评审专家到湘雅二医院现场考察。专家评委对中心的导师团队培养、运作机制和医院管理表示赞许。

中心负责人表示,SSH认证让他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也身体力行地感受了SSH求实严谨、科学规范、一丝不苟的精神。“今日的模拟为了明日的医疗安全”,今后大家会更加努力,争取在(评估Assessment)和研究(Research)方面按照SSH的标准和要求获得全部领域的认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