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一课题获CMB全球卫生项目资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作者:伍志刚

本网讯  6月28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Lincoln C. Chen致函我校,由我校陈翔教授牵头提交的CMB全球卫生项目标书“Global Collaboration to Improve Patient Safety Management in Zimbabwe and Sierra Leone”经专家评审及CMB董事会批准,获得20万美元课题经费。项目执行期为2018年7月至2021年6月。

2017年10月,CMB在中国部分受赠院校及指定高校和卫生机构征集China and Global Health--Building Capacity for Overseas Work(全球卫生海外能力培养)项目标书,共邀请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协和医科大学、中国疾控中心等18所高校(机构)参与项目的竞争。CMB共收到25份申请。经专家评定,CMB最终共批准3个项目给予资助。

CMB此次招标是基于中国的全球卫生战略目标(2017年8月“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北京公报》),旨在为中国培养有非洲或亚洲国家工作经历和能力的年轻学者,通过加强中国医学院校/卫生机构与海外高校及低收入国家相关机构在全球卫生领域人才培养的合作,提高中国医学院校及卫生机构在全球卫生领域海外工作的能力,为中国医疗及公共卫生领域的、致力于从事全球卫生工作的年轻教师、学者、学生、卫生从业人员等提供更多进行全球卫生海外研修的机会,以提高他们在应对全球卫生问题方面的能力。

我校的“Global Collaboration to Improve Patient Safety Management in Zimbabwe and Sierra Leone”项目将选拔年轻学者前往美国耶鲁大学等知名大学进行短期培训,然后前往非洲津巴布韦和塞拉利昂两个国家的公立医院进行病人安全管理方面的研究,以此提高我校年轻学者的全球卫生海外工作能力,培养全球卫生海外工作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