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文化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文化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听取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讨校区命名、校歌确定和校史馆建设等问题。校领导易红、陶立坚、胡岳华、陈治亚、蒋建湘、黄健陵,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治亚主持。

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汇报了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构建学生核心价值体系为目标,以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为特色,突出文化育人功能,强化核心价值塑造,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与“向善、求真、唯美、有容”为核心的中南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文化支撑。同时,她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校区命名、校歌确定、校史馆建设等三项师生关注、需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三项工作都需要尽快确定并推进,校区的命名应有统一的标准;校歌应便于传唱,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决策;校史馆的建设应尽快提上日程,并立即着手史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就这三项工作如何开展和落实,与会人员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易红就讨论的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文化建设对于大学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南大学之所以为中南大学,就是因为它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文化,而大学的文化精神对于人才的培养又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一是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二是在文化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强化阵地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优秀先进的文化感染人、鼓舞人、培养人;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和方式,多组织师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扩大校园文化活动覆盖面、参与度、吸引力,起到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培养健全人格的效果;四是健全组织保障机制,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形成合力。他强调,文化建设是全校的工作,与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学校文化建设,担起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一道努力把学校的文化建设工作做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