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统一战线“暑期谈心”活动:用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13日——17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3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赴河南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谈心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园、郭亮村绝壁长廊、红旗渠展览园,党外代表人士学习领悟“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增进共识,牢记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在林州市食管癌医院,以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教授领衔的专家医疗队以扶贫义诊、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等方式把湘雅优质医疗资源奉献山区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考察活动中,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光辉形象、一群群艰苦奋斗的勤劳人民、一幅幅战天斗地的震撼场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使党外代表人士感慨万千。

在焦裕禄纪念园,民进会员罗会钧由衷感慨:为官一任,清正廉明,为苍生福祉宵衣旰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才是黎民心中的父母官、领导干部的楷模!

“郭亮村党支部带头劈山修路,林县县委班子走在红旗渠工程的最前列,全体党员干部伙食标准低于所有村民,这就是火车头的作用。一心为民,吃苦在前,这样的党,群众怎能不拥戴!这样的党,人民怎能不跟着干!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创造这人间奇迹。”这是无党派人士柳建新在参观了郭亮村绝壁长廊后写下的话。

历时近十年完成的红旗渠是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致公党党员刘灿赞叹:红旗渠不仅是林州人民实实在在的“生命渠”、子子孙孙的“幸福渠”,也是我们的“精神渠”。

送医问诊进姚村的中南大学专家医疗队把这次的活动当成一次很好的服务父老乡亲的机会。农工党党员张国刚认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加强联系,完善合作机制,提供技术支持,提升基层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扶贫精神,把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在交流时,民建会员杨吉凡说出了党外代表人士们共同的心声:党领导我们迈进了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像焦裕禄、申明信、杨贵这样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好书记!更要大力弘扬干群团结拼搏、不惧艰险的“兰考治三害”、“绝壁凿通道”、“引漳入林”干大事创大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百年目标作出新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