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喜迎建院60周年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作者:王玉林 王建新

本网讯 2018年8月1日恰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建院60周年,当天上午,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8年会、现代医院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医院开幕。活动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回顾辉煌成绩,展望美好未来,隆重而简朴地庆祝建院60周年。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小春,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家辉、周宏灏,日本医学会副会长森正树教授,校领导陶立坚、陈翔等出席了开幕式。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主持开幕式。院长周智广致辞回顾了医院发展成就。他说, 60年,医院总诊疗服务量接近6000万人次,开展了一大批国内或国际首创新技术,获得国家重大疾病临床医学中心2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临床重点建设专科23个、牵头国家科技奖10项,医院从“建起来”、“大起来”,向“强起来”进军。他表示,面向未来,医院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湘雅精神,不断推进现代一流医院建设,对接健康中国、“双一流”建设,开创新甲子的美好明天。

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作为友好单位致辞,湘雅海外校友会首任会长王亮宣读了海外校友会贺信,共同表达了对医院60华诞的祝福和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的愿望。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讲话。他说,60年来,湘雅二医院紧随国家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发展医学教育,创新生命科学,谱写了辉煌的篇章。面向明天,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要进一步融入和贡献“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交叉,优化人才结构,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以质量为根本,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为天职,积极对接健康中国建设重大需求;要进一步凝练和传承医院精神,营造全员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小春希望医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以服务质量为根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强学科建设,涌现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来服务百姓健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希望医院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60年为新契机,按照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严谨的标准,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医院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专科护士临床工作手册》以及由世界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的原创全英文医学著作《肝癌肝蒂横断式解剖性切除手术图谱》的新书发布仪式。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中山大学副校长肖海鹏,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熊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侨联原主席曹亚,湘雅二医院文化顾问李凌沙、郑佳明、董岳林,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孙振球,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南华大学原校长文格波、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华宁以及海外校友和专家、全国委属委管医院领导和友好单位领导等。

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建院60周年成果展示片。开幕式结束后,由湘雅二医院主办的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委属委管医院分会2018年会和现代医院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分别进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