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进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300强

来源:“双一流”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作者:肖岚

本网讯 8月15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2018年排名榜单正式发布,我校位列全球201-300位,首次进入该排名世界300强。经与软科公司核实,我校排名从2017年的339位进步到此次的213位,提升了126个位次;内地高校排名从2017年的第24位进步到第13位,前进了11个位次。

此次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展示了世界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此排名改由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具体指标体系见下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