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女双全国冠军!女团全国亚军!中南大学女乒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体育教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作者:胡柯亿

本网讯  8月18-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乙组)在成都举行。中南健儿一举夺得女子双打全国冠军、女子团体全国亚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每年举办的主要赛事之一,规格、水平高,影响力大,是中国在校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单项乒乓球赛事。比赛分超级组、高水平组、特招组。凡经学校以单考招生办法录取的运动员和以体育单招办法录取的运动员参加高水平组(乙组)比赛。由我校运动训练专业9名学生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团在领队鲁梅、总教练屈建华、随队裁判高杨伟率领下,与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300余名乙组选手逐鹿天府之国。

比赛设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合双打等七个项目。

在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南小将郭佳/张安佶敢打敢拼,先后淘汰宁波大学、郑州大学、吉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众多强手,最终获得了冠军,这是我校首次登上乒乓球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女子团体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中,以张安佶、郭佳、胡柯亿、雷婕妤为主力的中南大学代表队与宁波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分为一组,以小组第二名出现进入前16强。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南姑娘在竞技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力克首都体育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进入决赛,以1:3憾负上届冠军宁波大学,获得亚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左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的2015级学生张安佶,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超强的相持能力,比赛中沉着冷静,稳健发挥,作为女队绝对主力在团体赛中未失一盘,而且,继与郭佳组合荣登女双冠军后,又与刘梓轩组合勇夺混合双打季军,成为本届比赛一颗耀眼的新星。

此外,丁浩/胡柯亿组合获得混双第五名。

比赛期间,中南大学乒乓代表团得到成都校友会的高度关注,不少校友亲临比赛现场,为母校参赛队加油助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