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揭晓 中南大学立项项目总数全国第八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作者:欧阳俊

本网讯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布的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截止8月16日,我校共获得各类型项目494项,其中面上项目269项、重点项目5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8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3项,其他项目10项,获直接经费达23849.41万元,我校项目数全国排名第八(尚有部分项目仍在评审中)。

 

图1 2018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别一览 

我校获得各类项目中以医学科学部项目最多,共计248项,项目数占全校的50.20%,经费数占46.77%,其次为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的项目,项目数和经费数占比分别为21.46%和22.16%,其他具体情况见图2。

图2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学部分布情况 

本年度共有30个二级单位获得自然基金项目资助,其中湘雅医院获得106项,获直接经费4812.5万元,排名第一;其次是湘雅二医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经费排名见图3。

图3 二级单位自然基金直接经费数一览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