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开学第一天:我们不一样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作者:盛芬 王李晋

本网讯 9月3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同学们开始陆续向新校区进发,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在这一天的晨光中萌发勃勃生机。

上午8点,B座414教室,老师正在上地球化学课。24个同学全部集中于教室前排,教学督导专员胡祥昭正在教室后排认真记录课堂情况。胡祥昭说,今天上午他已经听了两堂地球化学课,两堂课情况相同,学生全部到齐,抬头率高,没有瞌睡或低头玩手机的现象,这反映出学生的精神面貌很好。

在升华公寓,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二的刘同学正坐在她的书桌前准备学院过几天需要的迎新视频。她说,今天虽然没有课,但依然起了个大早,为了防止睡懒觉,还专门定了早起的闹钟。

16FB0

9点50左右,化工院1602班的吴同学刚刚上完化学原理课程设计就步履匆匆赶到了图书馆。她一共借了四本书,两本是课程设计相关书籍,另外两本是关于雅思学习的书籍。吴同学利用暑假的时间去加拿大进行了短期交流活动,开学之际,已经步入大三的她对自己又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提高专业绩点,二是考过雅思、为留学作准备,三是在实验室多收获一些。

远在江苏宿迁,和中南校园里绝大多数上早课的学生一样,信息院计算机专业大四的朱三丰同学在今天7点20左右就起床开始准备一天的“战斗”,实习公司就是他的“战斗场地”。早在大三下学期决定不考研的时候,朱三丰就已经提早规划了大四生活——先实习再找工作。朱三丰说,实习工作是大三下学期在校园招聘会上找到的,目前他已经实习了一个多月。谈及开学后的打算,他说,可能还要在公司实习一段时间,多积累一些经验。

为了准备好新学期的课,建筑与艺术学院的郭贝贝副教授整个假期都处于“充电”状态。郭贝贝表示,她已全面更新教学内容,新学期的课堂将把舞蹈和拉班芭特尼夫动作分析以及心理学相结合,运用到舞蹈教学当中去,用来开启学生的创造力。今天也是这个理念实践的第一堂课,她给同学们布置了三个作业:第一个是以团队完成,五个人一组。第二个是画一幅自画像。第三个是用身体的某一个局部,来编排八个八拍的舞蹈。

下课铃响了,校园里的气氛也越发活跃起来,人群重新在各个教学楼之间流动,相信中南会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呈现不一样的面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