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校领导看望2018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校领导易红、陶立坚、朱学红、黄健陵等前往迎新现场,看望18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信网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陪同前往。

为方便服务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学校在升华公寓对面的班车停靠点设立了新生接送站。从9月6日开始,接送站就已开始正式启用,截至7日下午,多数新生已完成报到。易红与正在现场等候新一批新生到来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对他们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升华餐饮楼位于接送站与学生公寓衔接处,且周边交通便利、相对开阔,因此成为每年迎新的“重地”——不仅有迎新期间24小时供应的各地美食,还有在此设立的新生服务站,为初来乍到的新同学和家长们提供咨询与各类服务。易红一行一一走访了新生服务点、新生缴费点、学生食堂等场所,了解迎新工作情况、新生需求。在二食堂四楼的清真餐厅,易红与正在就餐的一家三口交谈,询问他们家乡的风俗、对学校的印象。这位新同学对第一天到学校就遇到这么多关心的师长激动不已,高兴地拉着父母同易红合影留念。

在升华公寓,易红一行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倾听他们对中南的的期待。听说今年物理院录取的一名新生因先天残疾,生活不便,居住在学校为其特设的独立寝室。易红特意前往看望这名新生,询问他与家人的生活需求,勉励他努力学习,在将来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条件。

此后,黄健陵带队前往长沙高铁站、火车站迎新点慰问迎新志愿者,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而不同于往年火车站为迎新“主战场”的是,今年新生乘坐高铁前来学校的比例大为增加。

据了解,9月10日,学校将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