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第5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采矿、矿物与金属加工国际研讨会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作者:李繁彪

本网讯  第5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采矿、矿物与金属加工国际研讨会(IFAC MMM 2018)于8月23-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由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采矿、矿物与金属加工专业委员会(IFAC TC 6.2)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研讨会汇集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芬兰、智利、奥地利、韩国及国内的120余位控制领域专家学者。

大会旨在为海内外采矿、矿物和金属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研讨和报告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以推动冶金过程控制及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大会涵盖多个主题,紧扣热点研究方向,关注包括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生产管理与调度,故障诊断与过程监控,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系统等重要技术领域。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我校信息学院王雅琳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致辞,并接受IFAC轮值主席Ian K Craig教授赠与的国际自控联纪念品。

本届大会邀请了五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他们是南非工程院院士Ian K Craig教授,芬兰科学院院士Sirkka-Liisa Jämsä-Jounela教授,中南大学111引智基地学术大师David Yang Gao教授,上海宝信集团首席技术官丛立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各位专家深入探讨了矿物工程、过程控制与优化以及智能制造等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大会特别设立了“Women in MMM Forum”(采矿、矿物与金属加工女性论坛),邀请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杜文莉教授,南非Stellenbosch University的Lidia Auret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南大学栾小丽教授,以及我校信息学院陈宁教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卓教授分享了她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设立了IFAC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在5篇最佳论文奖提名中我校青年教师孙备博士,博士研究生岳伟超获得了最佳论文奖提名,会议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闭幕式由IFAC TC 6.2专委会副主席、IFAC MMM 2018国内程序委员会主席阳春华教授主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