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师生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强烈

来源:学校办公室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南大学师生密切关注大会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反响热烈。

 

谈讲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做实的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科学指南

中南师生一致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科学判断,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做实的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爱护、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让大家深受鼓舞。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何军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翔教授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秉持职业操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为把我国早日建成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亚军说,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在爱国主义情怀上、品德修养上、知识见识上、奋斗精神上、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崇尚劳动、勤奋求知、修身养性。


说教育: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就是要为国家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有深厚爱国情操、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晰了我们的教育是什么、为什么,还为我们提供了深化教育改革的方法论指导。我们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就是要为国家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有深厚爱国情操、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文胜教授说,粉末冶金学科的发展与国家尖端科技和国防军工紧密相关,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三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傅金阳说,教育是一项“人”培养“人”的工作,只有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是给全体教师最好的礼物。

蒋宁是商学院辅导员,他为拥有这份职业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但同时也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和育人水平。


话成长: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青年一代的未来发展方向

习总书记强调,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些话也深深地触动了中南学子的心。

粉末冶金研究院2015级学生严壮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一代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以德为先,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同时培养扎实的美学素养,积极踊跃地投身到劳动事业中,增强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能力,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复兴和伟大的时代。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1702班学生裴政皓和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05班孙佳政深深感觉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他们说:习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带来了奋斗动力,也感受到党和国家提供的强大支持。我们一定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湘雅公卫学院2018级研究生席仕君为成长在这样一个新时代而骄傲,更为能享受到教育改革的成果而感恩。她表示,必不忘初心,踏实学习,不辜负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1701班高潇旭同学则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他表示,一定不负国家栽培,铭记师恩嘱托,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学有所成后,积极回报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努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