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启动“汇智育才计划” 首批聘任17位海外导师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姜芬 张志浩 蒋凯

本网讯  9月10日—11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汇智育才计划”海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美国西南医学中心、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医学院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5名教授作为海外导师代表受聘为首批海外导师。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参加聘任仪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推进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湘雅三医院启动了“汇智育才计划”。“汇智”寓意汇集多方智慧,汇聚国际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为青年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育才”寓意孕育人才,通过建立持续有效的人才培育体系,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广阔国际视野和突出学术水平的优秀青年才俊。湘雅三医院希望通过该计划的实施,打造重点学科,培养拔尖人才,为医院的品牌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力争使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湘雅三医院首批聘请的17名海外导师均为国外一流大学教授,其中1人为美国医学院院士。与普通研究生导师不同,海外导师主要负责联合培养我校在国外留学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利用国外一流的研究平台为我校培养青年拔尖人才,并促进我校高水平论文的产出。

海外导师代表在聘任仪式上发言,感谢中南大学以及所有促进此次合作的同仁。他说:湘雅三医院与美国匹兹堡医学院已有“8年制医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效果良好,双方受益良多,希望这样的合作项目可以继续拓展,进一步打开合作共赢的局面。

陈翔充分肯定了湘雅三医院积极搭建“汇智育才”平台的举措,更鼓励在场的博士研究生和八年制研究生,时刻铭记“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抢抓机遇,学习国外专家的精湛技术、人文素养和治学精神。他希望更多的湘雅学子能够攻坚克难取得优异的学术成果,建设湘雅,发展自我。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期两天,包括海外导师受聘仪式、学术交流会、圆桌漫谈、各学科学术讲座等多项系列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