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校调研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作者:丁一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一行来校就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和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课题开展调研。校长田红旗、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田红旗表示,离退休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离退休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党委和行政坚决把离退休工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对老同志切实做到了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她强调,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既契合老同志实际、又富有中南特色的做法,为老同志充分发挥作用、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陶立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坚决对标、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从制度建设、思想教育、组织覆盖、党政关怀等方面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把好“大方向”;把特色工作做亮、基础工作做实,引导广大老同志以党支部为纽带,通过“五员五导”工作品牌、主题教育活动、文体活动平台等,集聚“正能量”;立足实际,积极作为,运用现代网络技术,把新媒体技术成果与老年群体生活有机结合,创新打造了包括离退休网站、博客等在内的八位一体信息化平台,激活“一池水”。

于虹对我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很有特色,呈现出思路清晰有章法、齐抓共管有保障、传承递进有创新等特点,做到了党政关怀到位,制度健全有效,工作亮点突出。她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守住政治底线、发挥独特优势,要进一步保障基本条件,着力在点面结合保服务、开拓创新抓党建、打造品牌强作用上下功夫,推动离退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