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率团出访匈牙利和塞尔维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的推动下,为促进中欧人文交流,拓展与东欧高等教育的合作渠道,校党委书记易红于9月12日至19日率团赴匈牙利、塞尔维亚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

易红一行在匈中友好协会中方执行主席、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曹和平的陪同下,先后访问了匈牙利布达佩斯经济技术大学、森梅威斯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及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依据互利互惠的原则,易红分别与布达佩斯经济技术大学、森梅威斯大学和诺维萨德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推动中外双方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科研研究和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通过会谈,中外高校就今后的合作达成具体共识,与布达佩斯经济科技大学的合作将着重于医学、生命科学、量子生物学、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与森梅威斯大学的合作将聚焦于生物学教育与研究、卫生服务、中医治疗、医院管理、医疗质量以及创建中匈高校国际联合实验室(科研中心)等;与诺维萨德大学的合作重点放在学生交流方面。

在匈牙利访问期间,易红一行还应邀拜访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并就中匈高校签署的协议内容及合作领域做了简要介绍。段大使对民间交流,特别是中匈高校间的交流高度肯定,表示愿为中南大学与匈牙利高校的合作提供便利和支持。此外,匈牙利特色经济协会主席、国会议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佩斯特先生在匈牙利国会大厦正式会见中南大学代表团,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湘雅基础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出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