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四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作者:严家斌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起的第四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长安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分重磁电和地震测井两个参赛组别,共有包括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24家高等院校的41支队伍参赛。

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15级本科生陈彦钧、胡梵冰、郑朝芳、张铨、应宗杭、岳国璇、杨刚强、李伟及17级研究生曾维祖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两个组别的竞赛。在激烈的角逐中,中南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及出彩的现场表现,经过视频展现、现场团队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综合论述题和辩论题等七个环节的展示和问答,最后获得重磁电组一等奖和地震测井组一等奖,胡梵冰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在风采展示环节,重磁电组还凭借民乐小合奏《丝路驼铃》赢得满堂掌声,得到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以促进创新教育、夯实地球物理专业知识、培养团队精神为主旨,结合高校教育教学情况以及社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