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8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作者:雷先阳

本网讯  9月20日,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任华向会议报告对口支援工作,我校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及各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指出,新疆大学入选国家首批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实现了新疆高等教育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希望各支援高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着眼于新疆工作总目标、一带一路”产业发展需要和高水平育人体系建设,开展全方位、成系统、“组团式”援建,助力新疆大学建成新疆教育战线的一面旗帜;新疆大学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和援疆高校的合作,以“双一流”建设成果为国家建设、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各对口支援高校代表针对2017-2018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副组长单位,陶立坚代表我校在发言中指出,一年来,中南大学集中学校资源优势,积极响应新疆大学援建需求,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及科研平台建设、中小学素质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将按照新签署的各项协议,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支援渠道,力争援建新疆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12所高校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签署《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总协议》。我校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与新疆大学签署了《中南大学组团式包建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议》《中南大学组团式包建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协议》。随后,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具体对口支援单位分别参加了对口支援高校包建新疆大学学院座谈会,详细对接相关援建工作。

在疆期间,受校党委书记易红和校长田红旗委托,陶立坚一行还慰问了我校援疆教师和挂职干部,详细了解他们在疆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他们着眼大局、甘于奉献、服务边疆的精神,鼓励援疆人员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与专业优势,更加主动地融入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实践,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为新疆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副校长周耀治等陪同慰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