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李志伟教授获2018年度“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作者:侯林慧 张兵

本网讯  近日,中国测绘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浙江德清召开。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测绘行业多个奖项的颁奖典礼。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李志伟教授荣获2018年度“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这是继2008年朱建军教授获奖后,我校测绘学科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左二领奖者为李志伟教授

李志伟教授是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与地理资讯学系“杰出校友”。他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等计划。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微波遥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测绘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测绘学报》、《Journal of Spatial Science》、《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等期刊编委。

据了解,夏坚白院士是武汉测量制图学院、武汉测绘学院首任院长,著名大地测量学家、大地天文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院士)。为表达对夏坚白的纪念,推动我国测绘科技事业不断进步、测绘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武汉大学于2002年设立了“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励基金”,2008年5月14日通过国家科技部行政许可审批,成为科技部准予登记的科学技术奖,并更名为“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在我国测绘行业中具有重大影响,为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