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宏其教授受邀在第53届国际脊柱侧凸年会上报告最新成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作者:王昱翔

本网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10-13日,第53届国际脊柱侧凸研究学会(Scoliosis Research Society, SRS) 年会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约一千五百余名脊柱外科专家参加了此次脊柱侧凸峰会。我校湘雅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宏其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Corrective surgery for scoliosis associated with spinal cord malformation:is neurosurgical intervention always necessary?和Continuous-Incremental-Heavy halo-gravity traction combined with posterior-only approach for cervical kyphosis correction in patients with neurofibromatosis-1两个议题做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复杂脊柱畸形的外科治疗新技术,受到与会同行的广泛好评。

本次会议组委会从世界各国的3000多篇稿件中遴选147篇最具创新性的论文作为大会发言。我国北京协和医院、湘雅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共有9篇论文入选。其中,湘雅医院脊柱外科张宏其教授有2篇被遴选为大会发言论文。

张宏其教授长期从事脊柱外科临床工作,在各种脊柱疾病的外科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在脊柱侧弯、脊柱结核的外科治疗领域有很深的造诣。2004年始,张宏其牵头创建湘雅医院脊柱外科并任科主任。他先后成功主刀完成各类复杂脊柱手术5300余例 ,在国内外首创“单纯后路病灶清除椎体间植骨融合”术式治疗脊柱结核。他主刀完成的2300余例脊柱畸形手术,迄今为止,仍保持着该病种“零瘫痪、零死亡”的纪录(即尚无永久性神经、脊髓损害的病例)。

 

相关链接:

脊柱侧凸研究协会成立于1966年,是国际最具权威的脊柱侧凸研究机构,代表着世界脊柱侧凸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致力于为脊柱畸形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方案,并主导设定脊柱侧凸诊疗“金标准”,为全球的脊柱侧凸诊疗服务提供指导性操作规范。每年一次的SRS年会是国际脊柱侧凸研究学会举办的全球最顶尖的脊柱侧凸领域的会议,至今已举办53届。其目的是为给全球脊柱畸形医疗专业人士提供持续的医学教育,并为脊柱畸形研究提供资金和支持。作为国际脊柱侧凸领域顶级的学术组织, 每一届会议均会邀请国际知名脊柱畸形外科专家莅临会议,因此也被视为全球脊柱畸形的预防、治疗及最新研究成果的最重要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