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作者:肖双江 丁俊男

本网讯 10月19-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的第5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等出席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联合承办了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暨主题论坛。

精品成果展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90余所高校报送的35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科特色、学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特色。经过网评和现场遴选会评选,共有133件具备高科技含量、高精尖技术的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展示和最终评审环节,经专家评审,共评出特等奖作品4件,一等奖作品14件,二等奖作品19件,三等奖作品33件。我校有3件作品获奖,其中,《透明计算智慧黑板》获信息技术类特等奖,《轨道车辆主被动切削吸能装置》获机械控制类一等奖,《江华瑶族长鼓文创设计》获文化创意类二等奖。

20日下午,“创新激扬青春·创业成就梦想”主题论坛举办,旨在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聚焦高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培养,打造“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专业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展示品牌,形成国内有影响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品牌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分别致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漆一宏博士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山西大学原校长贾锁堂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成果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秘书长、我校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通报了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筹备、展览及作品评审有关情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