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作者:雷先阳 师方媛

本网讯  10月25日,2018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在新校区毓秀楼召开。会议总结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我校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朱学红,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及各对口支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向各支援单位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各对口支援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选派精兵强将,帮扶重点项目,从学科援疆、人才援疆、医疗援疆、科研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极大促进了新疆医科大学办学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增强了新疆医科大学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全体新医人心怀感恩,永远铭记。希望在前期良好的援建基础和成果上,各支援单位在建立“组团式”援建学科机制、持续推进“院包科”机制、继续加大柔性引才力度等方面持续帮扶,推动新疆医科大学长足发展。

会上,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对口支援单位代表就2017-2018年度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的组长单位,朱学红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发言中指出,一年来,中南大学围绕年度协议内容,集中学校资源优势,积极响应新疆医科大学援建需求,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中南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支援渠道,力争援建新疆医科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新疆医科大学分别与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单位签署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中南大学黄河、吉林大学程杰平代表援疆干部先后发言。新疆医科大学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第302医院肝病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长江学者刘翟为“双聘教授”,并发放荣誉证书。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代表对口支援高校组长单位作总结讲话。易红指出,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至今已18年,各支援单位加大投入、创新机制、拓宽渠道,瞄准新疆医科大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推进了一系列援建任务,取得显著成效。针对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易红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切实提高做好援疆工作的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工作部署,根据新疆医科大学需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使援助工作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精准,助推新疆医科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第二,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突破方向。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对口支援的根本任务,帮助新疆医科大学加快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重点任务,挖掘更多的契合点和增长点,促进新疆医科大学的学科建设取得更快发展。第三,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主动对接新疆医科大学,务实推进各项协议内容落地生根;要做好专项经费划拨、援疆政策引导和支援渠道畅通等组织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