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第九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作者:符琳娜

本网讯  10月26-28日,“第九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研讨主题为“中国绿色发展管理创新与能源政策”,胡文瑞、侯增谦、何继善、郑静晨、黄维和、赵文智、金智新、范国滨、卢春房、刘合、邹才能、陈晓红等12位院士,与15位杰青以及来自海内外10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位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响应中央和国务院积极稳妥推进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号召,共同探讨新问题、新方案。

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主持。大会主席陈晓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理事长魏一鸣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到会致辞。

研讨会以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共有114位专家学者分18个单元围绕“环境规制与政策”、“碳排放及其影响”、“能源消费行为与健康”、“能源经济与能源效率”、“绿色产业与发展”、“气候变化影响与适应”、“绿色创新与企业环境行为”、“能源系统建模与能源综合评估模型”等8个议题进行了分组学术报告和现场讨论。何继善、黄维和、邹才能、胡文瑞、赵文智、刘合、卢春房、陈晓红、范国滨等院士,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南京大学张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郑新业教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鸣等均作了报告。

我校何继善院士作了题为“论当代中国的绿色能源”的报告,指出中国面临着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需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中国真正的绿色能源包括煤炭的清洁利用、非常规天然气、干热岩、“能源革命”,并指出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绿色能源。陈晓红院士作了题为“智慧城市中智慧环保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智慧环保角度探讨了绿色能源的应用,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中的智慧环保问题,提出要以管理制度改革引领智慧环保,业务系统集成建设智慧环保,技术创新融合支撑智慧环保。

27日晚,举行了期刊宣讲及论文发表交流会,参会人员就期刊发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青年学者发表学术论文给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在28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颁发了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优秀研究生论文奖,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2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

本次大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中南大学和湖南商学院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省2011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据悉,第十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将于明年10月在上海举行,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