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作者:杨露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学校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议成功入选,成为全国首批5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二级学院之一。

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精神进一步落实,推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的新举措。

近年来,按照教育部指导性原则,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学院党政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保障作用、政治把关作用和协同育人作用;统筹协调、多维度融合和创新教育多元协同综合改革全面发力;形成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立足点、以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为切入点、以科教融合为着力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育人导向的新思路;构筑了以学生为本的全面育人管理新系统;全面优化了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创新育人形式、内容、载体和优化育人路径;努力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初步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推动了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上水平,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上台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