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二级党组织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作者:杨雨楠 王璐远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二级党组织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易红、陶立坚、伍海泉,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伍海泉主持。

会上,陶立坚总结了学校巡视整改的情况,根据党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当前开展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他指出:10月中旬校党委已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明确了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审议通过了《中南大学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推进方案》;学校已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逐项梳理和分析了每一项整改任务的实际整改效果,研究部署了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下一步举措。根据工作安排,10月下旬至11月底,各级党组织需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对照十九大以来的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系统梳理和分析每一项整改任务在本单位的实际整改效果,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易红指出,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也存在一些需持续深化整改的问题。他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抓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巡视整改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的认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落实深化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作为向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的具体行动。第二,聚焦重点难点,压紧深化巡视整改的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第三,改出实效,以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易红还传达了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在全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排查,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力求实效,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伍海泉总结指出,在推进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过程中,纪委应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希望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