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继续承办两个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作者:陈强 邢芬 于海波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两个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交通运输工程(轨道交通装备方向)硕士”和“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科教楼举行,来自16个国家的47名项目学员将在中南大学完成为期两年的学习。

校领导周科朝到会祝贺,他指出:中南大学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为受援国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中南智慧和中南力量,为促进共同发展、创造人类美好未来做出新的贡献,并预祝学员们在中南学习生活顺利,硕士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商务部培训中心计划招标处处长哈雨讲述了近年来援外项目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2018年援外教育项目开展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也希望学员们能够成为友谊的桥梁和友好的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来自加纳的RICHARD ACHEAMPONG和巴西的RENATA YAMANAKA两位学员分别作为护理硕士班和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班的代表发言,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中国交流,承诺将牢牢把握在中南大学深造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据悉,自2015年9月始,中南大学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学历学位项目。当年9月,湘雅护理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项目首次招生,学制2年,2017年7月毕业22人。2016年9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交通运输工程硕士”项目,招收23人,2018年6月,第一批留学生顺利毕业,并返回所在国服务。目前,我校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在读学员总数达116名,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