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首次参加世界遗传机器设计大赛(iGEM)并获银牌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作者:李祥宇

本网讯 当地时间10月25日,2018年国际遗传机器设计大赛(iGEM)在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举行。中南大学代表队CSU-CHINA首次参赛,并以“HEPASHIELD”项目获得该赛银牌。

今年iGEM竞赛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43支队伍参加。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在国内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103支代表队参加,竞争相当激烈。

CSU-CHINA团队,依托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平台,由院长夏昆、副院长李善妮牵头,李家大教授为指导老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湘雅医学院、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四个学院14名学生组成。该项目题为HEPASHIELD,是以肝癌靶向治疗为目标,利用合成生物学手段,在哺乳动物细胞中建立了一种人工基因环路,开发出一种靶向肝癌细胞的双开关基因环路,对癌症进行杀伤。项目的亮点在于,利用已设计的双开关基因环路,有效提高药物治疗特异性,降低传统癌症治疗过程中的毒副作用,为肝癌靶向治疗提供了新思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