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附属医院在“卓越国际论文数”排名进入全国医疗机构前十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日,从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传来捷报,我校附属医院在多个榜单排名中进入全国医疗机构前十位。其中,2017年度卓越国际论文数(即表现不俗国际论文数),湘雅医院居全国医疗机构第3位(去年第4位)、湘雅二医院居第10位;作为第一作者国际合著论文数湘雅医院居全国医疗机构第3位(去年第4位)、湘雅二医院居第4位(去年第5位);Medline数据库收录论文数,湘雅医院居全国医疗机构第4位(去年第4位)、湘雅二医院居第6位(去年第7位);SCIE数据库收录论文数,湘雅医院居全国医疗机构第5位(去年第5位)。此外,湘雅医院在中国医疗机构科教协同融合指数医学学科领域、生命科学领域均居全国医疗机构第3位。

“卓越国际论文”是指被SCI收录且被引用次数高于本学科的世界平均线的论文,国际合著论文和卓越国际论文排位保持上升趋势,这与近年来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持续推进的国际化战略密不可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8年首次发布了科研机构创新发展报告,其中的“中国医疗机构科教协同融合指数”是在科技创新能力评价体系中融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要素,从学科领域层面基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学术影响力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设置获批项目数、获批项目经费、发表论文数、发明专利数、论文被引频次、专利被引频次、活跃R&D人员数、国际合作强度、国际合作广度九项指标来综合打分得到各个医疗机构的科教协同融合指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