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赴江华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作者:——

本网讯  2018年是我校定点扶贫江华瑶族自治县整体脱贫摘帽之年。在江华县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的攻坚决胜之际,10月30日-31日,校长田红旗率队赴江华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全力助推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工作部署,中南大学自2013年开始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江华县,并于2015年开始驻村帮扶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自承担扶贫任务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开发战略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江华县精准脱贫总体部署和县域实际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积极开展教育、医疗、智力、电商、产业、文化、驻村帮扶等多种形式扶贫,为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加快了脱贫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10月31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江华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江华县委副书记龙赋云汇报了江华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对中南大学六年来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罗建华说,中南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多管齐下、用心用情帮扶江华县,既引领了江华县高质量的脱贫实践,也积蓄了江华县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带来了江华县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机遇;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教育发展水平、加大电商扶贫支持力度、升级经济开发园区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田红旗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在党和国家扶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南大学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中南人责无旁贷,理应积极投身其中,主动担当,贡献力量。今年是江华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中南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江华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中南的贡献。

调研中,田红旗还实地考察了驻村扶贫点长山村、生态农业示范园、中南大学农村电商种植养殖合作基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农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工会、人事处、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铁道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