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湖南班落户中南大学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作者:刘向平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国家级培训项目“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南大学-湖南班”开班典礼在铁道校区创业北楼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开发处处长白晓、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白晓主持。

“企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三大专项培养计划之一,由国资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均由知名高校和培训机构承办,每年培训1000名成长性良好、在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及高级职业经理人,以培养一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开拓创新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为目标。湖南为首次举办,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申报,此班顺利落户中南大学。

近年来,湖南省着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中小企业已成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本次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南大学湖南班招收学员72名,年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负责人占比70%。培训学制1年,采取互动式、案例教学式、体验式、专题论坛等培训方式,核心课程每月集中2天面授。主要培训内容有政治理论、现代企业最新管理理念、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管理变革重大问题等方面。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升级,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培养更具有社会责任感、产业创新精神及行业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家。

根据安排,在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学员代表发言、授班旗、佩戴领军徽章、中南大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办公室揭牌等仪式。开班典礼结束后,陈治亚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六个一”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